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浓浓母校情,莘莘学子心

2021/11/05 17:42:20 曹文政 点击:[]

浓浓母校情,莘莘学子心

作者:曹文政,男,汉族,19833月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学士,成都银行高新支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2003级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生。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成都银行盐市口支行担任副行长,成都市金堂县隆盛镇挂任副镇长,担任新开村党支部副书记。曾获得金堂县隆盛镇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优秀驻村”干部表彰。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经离开母校七年时间。恰值母校60周年华诞,想为母校写点什么,以作纪念。坐在书桌旁,品一杯清茶,思绪却飘的很远,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代。

母校是重庆市园林式单位,虽处繁华闹市,却也环境清幽。一年四季,母校都被绿树环绕,第一教学楼、行政大楼、图书馆等建筑依地形镶嵌在绿茵之中,给熙熙攘攘的人群增添了几分淡泊和宁静。那时的我们不断的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第一教学楼,行政大楼、图书馆都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回忆。

母校“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精神将我这个懵懂的少年带进了一个全新的人生境界。母校学术氛围浓厚,教师尽职尽责,指引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进。母校注重学生能力多方位培养,学生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锻炼我们在沟通、协调、组织等方面能力。每每想到自己的人生转变,母校的“言传身教”便在脑海里浮现,那是一种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力。

大学之大,应是有“大师”的存在。或许母校是一个缺乏大师的地方,但如果一个人,他可以指引你,能让你心甘情愿的“臣服”,那他就是大师。在母校,我遇见了改变我人生的“大师”,是她传道授业解惑,让我在大学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每每思及,感恩与汗颜的心情无以为表。感恩上天给予我如此机会,得到她的指导与开悟,汗颜的是自己现在并未取得什么成绩,可以让她欣慰。唯有更加努力,争取走好人生每一步,以报师恩。

在母校,我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年少轻狂的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胸怀天下。青春靓丽的我们,会在天气宜人的时节,相约踏青,游古镇,放风筝。青春叛逆的我们,时而相约十几名好友,带上零食、啤酒,在操场上围坐一圈,开怀畅饮,畅谈人生抱负。

四年的青春,在母校的培养下一路走来,时至今日,不能忘却。母校,承载了我的太多青春叛逆,留下了我的更多青春回忆。母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境,都深深刻在脑海,虽时间流逝,却似好酒陈酿,愈加芬芳。

值此母校60周年华诞,祝福母校华诞快乐!愿母校人才辈出,越办越好!愿学弟学妹学业有成,早成社会栋梁!

 

 

上一条:华诞六十 桃李细耕 下一条:大学•青春•梦想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