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8/05/15 17:13:17  点击:[]

为让我院学生更加了解考研与出国深造,为未来人生定下明确目标,2018513日晚7点半,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特教楼T2507教室开展了2018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8届毕业生代表何欣谊、胡猛、陈梦园、张怡、谯敏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何欣谊成功考取了厦门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她在对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中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考研目标不能定的太高远,要根据个人平时实际学习情况而定,专业报考的时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更容易坚持学习;二是贵在坚持,在确定考研的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之后,要多去图书馆、自习室,可以与考研伙伴一起,考研路漫漫,有个人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有助于提升学习效率;三是在英语复习这一方面,要注意分体系记单词,从阅读中记单词,要多做真题,边做题边积累,在积累中提升英语水平;四是在专业课的复习时,数学要多做题,文科相关的要踏踏实实地背书,认认真真的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才能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另外,在准备考研期间,要保护好眼睛,多运动,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学习才能更加有效率。胡猛成功考取了西南大学,他强调,在考研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付出才会有回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复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效。陈梦园是考取了本校的职业教育专业,她提出,确定要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在低年级的时候学牢专业知识,为考研打好基础,考研复习的时候要注重效率,劳逸结合,保证身心状况良好。张怡考取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对于要出国深造的同学,她从四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一是GPA及均分,国外的大学很看重GPA,更高的均分能进入更好的大学;二是雅思成绩,总分为9分,顶级院校的分数一般在7.5,每个月都有34次的考试时间;三是市场上出国留学中介有很多,一定要慎重选择;四是在学校选择方面,可以从学校排名或者你想报考的专业排名来进行分析。谯敏考取了西南大学,她主要讲了考研的态度、动机和方法,她认为我们一定要有明确的态度,结合自身动机,积极准备考研,研究考研的分数线、多做真题,踏踏实实复习,才会获得良好结果。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学生对如何备战考研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为低年级学生更好的确定目标,做好考研准备打下了基础。

 

 

编辑 许敏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上一条:2009届经济学专业毕业学子来院举行毕业10周年同学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