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经济学系 - 正文

苏莉

2021/09/27 17:16:08  点击:[]



一、个人基本情况:

苏莉,女,汉族,博士研究生,博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跨国公司与国际直接投资、国际贸易。

邮箱:jasmine023022@163.com

二、教育与工作情况:

(一)教育经历

2013/09-2016/06 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

(二)工作经历

2016/07-2016/12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

2017/01-2019/06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经济学团队特聘副研究员;

2019/07至今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师。

三、教学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学术论文

[1]苏莉、黄新飞,遗传距离与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友好交流的重要性,《当代财经》,2019年第7期。

[2]苏莉、黄新飞、邱惠民,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加剧财务风险了吗?,《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3]苏莉、冼国明,中国企业的跨国并购提升企业生产率了吗?,《中国经济问题》,2017年第1期。

[4]苏莉、冼国明,中国企业跨国并购改善员工收入了吗?--基于上市公司微观数据的研究,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6年第11期。

[5]苏莉、冼国明,出口企业工资水平与贸易方式关联之实证,《世界经济研究》,2015年第3期。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韧性的测度与提升路径研究”,在研。

[2]主持重庆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测度与提升研究”,在研。

[3]主持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年度项目,“中美经贸摩擦下重庆高新技术产业链风险评估与对策研究”,已结题。

[4]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 规划智库课题,“广州在国际分工体系中地位研究”,已结题。

[5]主持珠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珠海企业‘走出去’投资路径研究”,已结题。

(三)代表性教学成果

[1]主持重庆师范大学高等教育教学项目,“重庆市属高校以科教融合培养经济学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研究”,已结题。

[2]主持重庆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当代中国经济课程思政建设”,已结题。

[3]获重庆市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5,重庆市教委,2023年12月。

上一条:任缙 下一条:田洪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