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校友面对面“百问百答”、校友企业现场招聘会

2021/10/24 15:52:35  点击:[]

校友面对面“百问百答”、校友企业现场招聘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校友文化周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求是楼421室举行2021年校友文化周活动之校友面对面“百问百答”、校友企业现场招聘会,来自社会各界的7名校友代表、部分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喻科主持。

第一环节,校友面对面“百问百答”。

校友们整齐地站在讲台前,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对口的困惑,考研、考公与就业的困惑,就业信息获取的困惑等,进行了指导与分享。

关于专业对口的困惑方面,赖吉松学长谈到,求职不论是否专业对口,扎实的知识储备、突出的工作能力、熟练的工作技巧及良好的工作习惯都是成功求职的保障;求职者应多关注社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提升,积极给自己创造机会,增加自身成功就业的概率。

关于考研、考公与就业的困惑上,刘光奎学长结合自身经验指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为了帮助大家学会取舍,他分别就考研、考公、就业三大方向,揭秘了自己踩过的坑和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分析意见和建议。

本环节最后,各位优秀校友还给出了求职建议。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转变观念,理性地认识自我,积极主动就业。三是注重完善职业技能、职业心态、职业道德和职业形象,实现顺利就业。

第二环节,校友企业现场招聘会。

本次校友周系列活动中,部分校友代表送岗进校园,展开现场招聘。其中,重庆原思教育校长赖吉松携岗进行了现场宣讲。他先从原思教育的业务范围、发展方向、企业使命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介绍了招聘岗位、岗位职责、任职资格、公司福利待遇等内容。宣讲结束后,部分毕业年级学生现场进行了简历投递。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校友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校友一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秉承“致知、致用、致远”的六字院训,通过艰苦拼搏,不仅为社会创造了物质与精神财富,为学院提升了美誉度,同时也对学院的建设和学生就业创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此次活动搭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供需平台,架起了携手共进的合作桥梁,为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双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百威东南红星项目2021校园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订《高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