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2021/05/15 16:33:42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我院于5月13日下午2:30在求是楼321教室开展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主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教授担任此次党课主讲人,我院师生党员代表以及青马班学员到场参与学习。



首先,陈洪教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时间脉络,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从被欺辱到站起来花了28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花了63年,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花了9年,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开天辟地、惊天动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欢天喜地、感天动地、顶天立地这七个“天地”的变化,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紧接着,陈洪教授从把握主题、把握主线、把握主流、把握谱系、把握大势、把握关键这六个方面概括了党史学习重点,同时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不断弘扬伟大精神,为祖国作贡献。之后,陈洪教授着重讲述了“弄清三个明白很重要”这一问题,从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崇德修身、练强自身本领和做到知行合一这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以“周恩来-我的修养守则”、“总书记举动:请黄旭华、黄大发挨着坐”等事迹为例点出“德与才-决定人的品”这一重要结论。



陈洪教授从“苦难与辉煌”、“守正与创新”、“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的精彩讲说,内容丰富详实,在场师生均表示获益颇多。陈洪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自身学好党史的四个体会: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安下心来悟、捧出心来做,并表示希望与同学、老师们共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希望全体党员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自觉担负起责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5月13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赴816工程遗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对我院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验收评估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