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4 18:33:56  点击:[]

 

10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景丽,副院长喻科、陈道平,学院全体教师及2021级371名本科生、31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主持工作副院长郑景丽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院长从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语重心长地寄语新同学们: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打起百倍精神,向理想出发;勤奋学习、学以至知,拓宽知识视野,为梦想启航;立足现实,勇于创新,打牢专业知识基础、不断创新,向未来奋进。

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者陈伟杰博士代表全院教师发言。陈老师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要以探求真理为目的,以学习和实践为途径,以奋斗与坚持为信念,以责任与担当为使命,架起理想的风帆,从重师起航。

 

高年级学生代表诸建青、研究生代表王松同学依次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收获,并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生代表杨子颖同学表示将不负父母期盼、学校栽培、时代重托,做一名心怀家国、品格高尚、本领过硬、追求卓越的重师人。

 

学院党委书记税强致辞,她以红色影片《长津湖》为导入,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引发青年大学生对使命和担当更深层次的思考,号召全体新生要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学在经管,赋能未来,使苦练本领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使扎实学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最后,她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不懈奋斗,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二是苦练本领,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底气;三是锤炼意志,增强做中国青年的骨气!

 

开学典礼在2021级全体新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圆满落下帷幕。

云轫发程未来可期,祝愿全体2021级新生能怀经世济民之志,存砥砺奋进初心,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在百年师大里书写自己的美好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4日

 

 


 

上一条:第十五专业社团、第七届兴趣小组总结大会暨第十六专业社团、第八届兴趣小组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青春向党,筑梦青春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