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向党,筑梦青春

2021/09/29 18:27:57  点击:[]

 

2021年9月29日下午14:3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在特教楼T2412室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青春向党,筑梦青春”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分为“高擎理想旗帜,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肩负时代责任,向中国梦迈进”三个部分。

首先,高擎理想旗帜,补足精神之钙。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1级新生作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幸福成长的新一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在入校之初就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理论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积极向上,严于律己,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其次,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立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青年大学生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后,肩负时代责任,向中国梦迈进。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这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需要新时代青年的不懈努力。青年大学生应学以致用,通过参与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勤工助学等实践活动,积极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为今后投身“十四五”发展规划宏伟蓝图做好准备。要敢于担当,心系国家发展,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外,税强老师还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共产党,主动聚集到党的旗帜下,积极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税强老师结合时政热点和革命故事,给新生上了第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为2021级新生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同学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29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探索成才之路,把握人生方向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