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探索成才之路,把握人生方向

2021/09/27 18:24:06  点击:[]

 

2021年9月27日上午10: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为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探索成材之路,把握人生方向”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志存高远,校准人生方向”“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干事创业,创造人生价值”三个部分。

首先,志存高远,校准人生方向。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继承“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更大光芒,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其次,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大学生应紧跟时代潮流,不仅要勤读有字之书,还要善读无字之书,在专业学习之余,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广阔平台,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体验、研究体验和国际体验,并在此过程中锤炼思维、开拓眼界、重塑自我。

最后,干事创业,创造人生价值。当代大学生要有建功立业的责任担当,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任源钢老师的讲座主旨鲜明、循序渐进,既浅显易懂却又引人深思,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又融入了专业知识。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任老师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建议。

本场报告是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后续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学籍管理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发展指导、优秀学生事迹等系列宣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规划好大学的学习成才之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27日

 

 


 

上一条:青春向党,筑梦青春 下一条:坚守疫情底线,喜迎八方学子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