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坚守疫情底线,喜迎八方学子

2021/09/12 18:16:46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2021年9月11日至12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活动在求是楼133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将汇聚经管学院,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根据学校新生报到工作安排部署,新生报到分批进行,渝籍新生9月11日报到,非渝籍新生9月12日报到。我院迎新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遵循学校整体安排,按照“以生为本、防疫为先”的原则,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学校满意。



9月11日上午7:30,我院迎新现场各项工作已布置完毕,迎新志愿者身着正装和院服、佩戴好工作牌各就各位,迎接新生的到来。9月11日上午8:00,渝籍新生手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通行证、身份证明等证件,陆续抵达学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2021级新生陆续到达学院迎新点,在姓名墙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随后有条不紊的办理入学手续,完成查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审核绿色通道(生源地)、审核迎新系统、提交健康承诺书、高考加分材料及高中学籍档案、领取校园卡、提交生源地贷款回执、领取《2021年新生手册》、新生报到登记、防疫物资领取等。在带领新生入寝途中,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解答初入大学的各种困惑。






9月12日上午8:00,我院非渝籍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同日,非渝籍新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牢筑校园安全墙。截止到下午18:00,已报到本科生共计372人,其中经济学99人、工商管理类273人;已报到研究生共计300人,其中学硕41人、职业技术教育10人、农业管理152人、MBA97人。





为保证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详细周密地部署了迎新的工作流程和任务安排,制定了《2021级新生迎新方案》,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第十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年级的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迎新活动。为保证疫情期间的防护安全,我院准备了4000个口罩,5000瓶矿泉水,并提前对新生宿舍进行消毒处理,向每个宿舍发放消毒液,贴上疫情防控须知等。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田盈等一行来到我院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工作副院长郑景丽、副院长陈道平、副院长喻科等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先后来到迎新现场,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们展开了亲切交谈,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经管院的温暖。



此次迎新工作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示了经管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大学新生活的开启,营造了一个温馨健康的校园氛围,加强了新生们对经管学院的归属感。相信在新的起点上,经管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施展才华,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呈现出一番新的风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2日

 

 

 

 


 



上一条:探索成才之路,把握人生方向 下一条:红心向党 礼赞百年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