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心中的母校,永恒的力量

2021/11/05 18:05:12 王春宝 点击:[]

心中的母校,永恒的力量 

 

王春宝,1985年出生,江西鄱阳人,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2012级博士研究生 ,2004-2008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敬爱的母校,今年是您60岁华诞,时光匆匆,一眨眼,我离开您的怀抱已经6年了。6年来我已从那个青涩学生成长为一名重庆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生,这一切离不开您多年的养育和呵护,这一切都是您饱经期望的绽放。

20049月我进入管理学院(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尽管当时学院刚刚组建,但是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却干劲十足,学院不但在学科教学设置上做到科学合理,而且在生活方面为学生做到尽职尽责。学校为了体现出对管理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学院第一任院长由原副校长李禹阶教授兼任,这一点深深体现出学校的博爱与厚德,也预示着经管学院必将会收获辉煌的成就。作为一名重师人、作为一名经管学院学生,我一直深深感到自豪,肩膀上也感到学院给予的重托和期望。

现在学生我快步入三十而立的年纪,不知道母校您对我的表现是否感到满意。我想告诉您的是:在这个冰冷而火热的世界上,学生我一直铭记求学时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虽然我没有成为大富大贵之人,但我认为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因为我完整地继承了母校您的厚德、笃学、励志和创新的思想。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总是需要观众的关注和喝彩,而您,毫无疑问,是我最在乎的人,暗夜如磐,寒星如水,没有了您温柔的注视,舞台于我无限空寂。永恒的女性,引领人类飞升,这是《圣经》里的一句话,于我个人而言,您的作用与其说是引领,毋宁说是阻止,当我懈怠的时候,当我困顿的时候,当我心生邪念的时候,您慈祥的脸庞总能及时地阻止我的堕落。我想这就是母校的力量,它始终贯穿我的生命。 

经管学院的老师无论从学识还是个人魅力都是首屈一指的,学生之所以有进一步深造的求学机会,这一切离不开恩师们的细心教育和引导,这里我尤其要感谢董景荣、吴博、郑景丽,朱勇,姜土生,岳晓峰、钟敏等老师。这些老师对我的成长给予很多,尤其是董景荣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赋予了我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我今后做人做事树立了标杆,这一切对于我将是永远无价的财富。在吴博老师的身上始终闪烁了母性的光辉与知识分子的崇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吴博老师的引导与帮助,我就不可能有读研读博的机会。姜土生老师非凡而曲折的求学经历与个人魅力深深影响了我的学习心态与人生观,他的务实与奋进感动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当之无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样的好老师好事迹在经管学院真是枚不胜举,这一切都是经管学院无价的财富。

敬爱的母校,时光如水,恒河沙数,有些记忆难免漫漶,也许在喧嚣的尘世我也会手忙脚乱,但是我经常将您挂在我的心间,您是我不可分割的记忆,您更是我进步的基石与动力源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想对您说:母校,我永远爱您,感谢您多年的无私教育与培养!同时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继承经管学院的优秀作风,为经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祝母校桃李满天下,辉煌依旧! 

 

上一条:回忆母校的几件人和事 下一条:9年时光与您同在,一街之隔无限思念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