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忆想校园情,难报三春晖

2021/11/05 18:19:18 杨恒 点击:[]

忆想校园情,难报三春晖

杨恒,男,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母校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了,在这个光荣的时刻,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能够这么近距离和母校呆在一起,这是多么大的荣耀啊。回首这三年来的幸福时光,母校除了让我成长成才之外,留给我更多的是无尽的感悟。

2011年9月14日是我进校报到的日子,当初也确实没想过我会选择来这里上大学。进入校园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公园,这比我之前想象的大学校园还要美。一下车,热情的学姐学长就接过了我的行李,友好地与我交谈,顿时我之前所有的疑惑与不安都消除了。在迎新大本营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欢迎你”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真正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当看到那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我们奔波的时候,我心里暗自下决心,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大学学习的第一篇章,也是在那几天的学习中,我对大学、重师以及我们的学院有了质的认识。知识渊博、端庄典雅的邓正琦教授给我们上了“在大学如何有效学习”的第一堂课,我们不仅被她渊博的知识所折服,同时被她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所震撼。邓教授代表着经管学院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态度,在经管学院,像这样教学态度严谨,为学生无私奉献的老师还有很多,比如郑俭老师、吴博老师等等,他们让我们领略了学者的风采,能够在这样一群优秀老师的指导下,我坚信我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任源钢老师也是我大学里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之一,还记得任老师在给我们上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时,令我们在场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位思维灵活、逻辑缜密,幽默风趣的老师的一句话:“我们的目标就是把你们培养成重师未来优秀的校友,你们将来也一定是重师的优秀校友!”这句话深深地感染了我,几年下来,也是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学生工作是贯穿我大学学习生活的主线,不管是当辅导员助理还是学生会干部,我都活跃在学院活动的各种场合,通过组织策划各种大小活动,协助老师处理各种事情,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当初的青涩男生到现在可以独挡一面的男子汉,我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也正是通过这些平台,我对其他学院、对整个学校有了一个更广泛的认识。在举办一个个活动的过程中,在与老师们的每一次交流中,我深刻体会到重师的历史底蕴和经管学院的文化内涵,在校训“厚德、笃学、励志、创新”,院训“致知、致用、致远”的引导下,我日益明白了怎么做一个优秀的经管人,一个不平凡的重师人。

重师给了我为梦想而奋斗的舞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不能忘记的还有我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亦师亦姐的罗姝老师,平易近人的朱旭森老师,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可能我还是一个迷茫懵懂的男孩儿,是他们让我在大学里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和关爱。在奋斗的过程中怎能少了朋友呢,我永远忘不了那些一起为学院活动而奔波的学生会“同事”们。熬夜做材料、排练节目是我大学里最美好最充实的日子;一起为讨论课题项目争得面红耳赤的同学是最可爱的,我们一起做挑战杯、一起做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起完成课程作业,每个人都畅所欲言,每个人都徜徉在思维的海洋里。这样的大学生活是最真实的,也正是这样的思维碰撞,让我真正觉得我是一个大学生。跟同学们一起在操场打球的日子,一起给同学过生日、吃蛋糕、唱生日歌的晚上,一起帮同学表白的场景,回忆起来都是那么的温馨。

到了大三,难免会有伤感,既不能像以前那么疯狂,也不敢对未来过多地期盼,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我们已经毕业了。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大三的我,害怕离开,不是怕未来的千难万险,而是怕我以后太思念它。眼下的重师校园春意黯然,我要把校园重新走一遍,把所有的景色都印在脑里,以后再慢慢翻阅。也许我们有一天成了重师的优秀校友之后,再来写一篇“重师印迹”时会有更多的感谢和感动在里面,今天的我会更加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感谢重师!

祝母校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上一条:丹心学子献礼重师 下一条:回忆母校的几件人和事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