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丹心学子献礼重师

2021/11/05 18:37:04 喻子倚 点击:[]

丹心学子献礼重师

 

喻子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

   从怀着青涩梦想的高考冲刺到展露头角的大学生涯,一转眼,就已经过了三年。仿佛昨天自己还在高考场上挥洒汗水,而今天我却即将要面临离开我美丽的大学。这三年很长,长得像一部没有结局的电视剧,我需要用很久很久去思考,去回忆。这三年也很短,短得就像一场梦,像梦一样美,美到不真实。 

回想起2011年的914,我带着一大箱行李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满心憧憬走进了我们的重师校园。那么美的三春湖,那么诗意的泛月桥,那么大气的图书馆,那么幽香的桂花大道……我亲爱的校园在我开学的第一天,就让我肯定了心里对大学的所有想象。 

如今,我已是大三的学生,从青涩无知到渐渐成熟,我在我的大学里实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褪变。“重庆师范大学”对于我来说,就像母亲一样,一直陪伴着我,教育着我,关爱着我。她用每一节课堂丰富我的专业知识,用每一次活动提升我的工作能力,用每一次实践增添我的社会阅历。这些都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里,加入学生工作的这个队伍给我带来了激情和充实。从团委的干事到部长,从院学生会干事成长为学生会主席,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到高级班,我曾协助老师组织过西部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团学代会、汉语桥、高雅艺术进校园、五月的鲜花、校园之春、大学生艺术节、ESS乡村少年科学营等许多大型活动,自己也牵头组织了学院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还积极投入到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中去,和学校的暑期三下乡队伍一起去学习课堂以外的知识。我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付出着,这些学生工作经验也不停地回馈着我,每一次参与一个活动,我都觉得自己的经验与能力又得到了提升;每一次当选一个职位,我都发现自己的思维与责任心又有了提升;每一次获得一个荣誉,我都明白这是老师与同学们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我前进的动力。就这样,我在这样一步步的付出中不断地成长起来。感谢我亲爱的母校,给予我这么多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还有学校里那么多知识渊博的老师,亲切温暖的辅导员。他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清淡高远的天空,给了我们一股实现梦想的力量。我知道,也许这是我的人生中老师为我保驾护航的最后一段路,毕业之后,或许身边再也没有人能像学校的老师一样时刻提醒着我、督促着我、保护着我。但我也知道,老师们的使命没有就此停止,他们会继续用他最真诚的关爱去照顾更多重师的学弟学妹们,为更多的孩子保驾护航,指引他们成长成才。

作为重师的学生,我有满满的幸福感,能够在在读期间赶上“母亲”的60岁生日,我更是何其荣幸!我明白,现在的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像那些杰出的师兄师姐那样为我的学校作出贡献、增添荣誉,我也清楚,这些祝福与感谢的话语还显得太过稚嫩与青涩,可我还是希望能借着这些简单的句子,告诉我的母亲,祝您生日快乐!等到您70岁、80岁甚至100岁的时候,我还要回来看您!我的重师母亲,我爱您,母亲!

 

 

 

 

 

 

 

上一条:从未远离我的思绪——写在母校重师建校60年之际 下一条:忆想校园情,难报三春晖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