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与重师

2021/11/05 18:51:54 张力 点击:[]

我与重师

 

张力,男,汉族,重庆渝北人,现任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组织部干部,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歌乐山麓、嘉陵江畔行至巍峨古剑、秀美綦河,恍然间已离校两年有余。一路走来,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助我立志立言、立德立身,院训“致知、致用、致远”始终牢记于心、付诸于行,道不尽感恩、感激、感谢。我亦时刻关注母校发展,近五年,母校综合排名提升81位,令我倍感振奋、无比自豪。

回望来时路,操舟砺剑锻硕果。自入校,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始终激励我把学习摆在首位。大一,大家风吹不动、浪打不翻,以“复读高三”的劲头坚持早晚自习,原本学习吃力的我逐渐跟上了队伍。大二,也曾因“地盘踩熟了、规矩摸透了”减弱了主动学习的自觉,困扰、疑惑、焦虑接踵而至,好在老师积极引导、同学热枕帮助,让我及时与安逸、放纵划清界限,也养成了“每日三省吾身”的习惯。大三、大四紧张而匆忙,繁重学业、校外实习、公职备考交错,恰是重师教我以自强不息,让我能处繁忙而不乱、理万事成顺章。回望我的“致知”路,面对几多风雨,是税强、任源刚等老师的殷殷嘱托,陈绍友、汪强等老师的谆谆教导,朱旭森、向薪蓉、罗姝等老师的循循善诱,助我“学”的劲头更足、“进”的势头更强,为自身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踏实脚下路,扬鞭奋蹄踏征途。学习成绩不拔尖、实践能力跟不上,我就坚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四年间,相继在院、校、市级团委、“青马工程”、学生会等组织学习、工作,在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共青团系统各类工作交流会、推进会等重要会议上发出“重师声音”,努力在学生时代早见世面、早长才干。再环顾四周,身边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者众,受之影响并心有所向,我庄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号召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帮助我更加明晰人生方向:“以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砥砺赤诚忠心,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于是,在人生分岔路口,我坚定选择报考选调生,决心到基层去经风雨、在“致用”中受磨砺。

坚定前行路,不忘初心问始终。来到基层,方知“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真正感受到部分乡村基础薄弱、情况复杂。一时间,在镇工作思考不深不细,到村任职难以打开局面。但重师人天生求是致用,我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逐渐得来些许收获。在镇、村工作期间,我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战贫困、战疫情、战洪水,协助村支两委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打造现代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并取得了一定成绩。过程中,大学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招聘与录用》《员工培训与开发》等知识也至今得用。到区级部门,我始终秉持初心、笃然前行,主动置身全区工作大局,自觉融入綦江“一谷一区一城一廊”建设中心工作,在实践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其间,更幸得重师校友指点、帮助,才能行稳再“致远”、进而更有为。 

衷心感谢母校培养、关心、帮助!望阔别常忆中,旧地又相逢!祝母校继往开来、蒸蒸日上!

 

上一条:大学·青春·梦想 下一条:从未远离我的思绪——写在母校重师建校60年之际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