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陈志军副书记一行调研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

2022/03/01 17:23:59  点击:[]

3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题调研指导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钟敏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志军副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将就业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陈志军副书记提出,做好就业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要齐抓共管,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激励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三要认真研究,找准问题根源,以出口为导向,切合社会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改革措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念,通过参军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多种形式实现就业。

冉久飞处长对我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深入指导。他指出,开展新时期就业工作要超常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要发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和促进就业工作;要构建团队,分解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实施推进;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多维度寻找就业突破点;要强化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对毕业生“一对一”就业指导,注重就业指导与帮扶的精准性,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的疑难问题,加强情感沟通,赢得学生信任,促进学生积极主动落实毕业去向。

院党委书记钟敏就学院近三年本科学生就业状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执行院长郑景丽就学院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市场拓展、就业经费保障等情况做了汇报。院党委副书记李青松就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辅导员胡雪梅、李威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

座谈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参会人员围绕近三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与培养质量报告中提出的就业和人才培养质量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就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能力素质与社会需求相适应、本科生导师制度与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相结合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并提出很多可行性建议和指导措施。

最后,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集体表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导向,科学谋划、提前部署、重点突破,将就业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就业工作目标。


2022年3月1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