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推进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2022/03/22 17:31: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考研学子的复试指导工作,助力2022届考研学子提升复试技能提升上岸率,2022年3月22日,我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解答学生对复试、调剂的疑惑。会议邀请王亚飞老师和段俊老师进行指导,2022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讲座王亚飞老师围绕复试流程、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等方面展开指导。由于受疫情影响,考研复试大多通过线上形式开展。针对线上面试,王亚飞老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平和的心态应对复试,不要有思想压力;二是从“知己”和“知彼”两个角度着手,主动联系师兄师姐、学院老师,多方收集资料;三是夯实专业基础,在复试过程中注意把自己的综合实力、整体素质,尤其是本科时的闪光点展现出来。最后他预祝各位考研学子都能够金榜题名,顺利上岸!

段俊老师围绕考研复试调剂方面开展指导。段俊老师对今年的考研情况做了深入分析,并从查找调剂信息、填写学校技巧、把握平行志愿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调剂流程,希望同学们理性分析研判报考学校复试形势,及时调整目标理性选择调剂学校。与会同学认真听、仔细记,答疑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们一一答疑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2018级辅导员胡雪梅老师对面试礼仪技巧做了深入指导。

此次考研复试专题讲座的召开,不仅为考研学生提供建议、指明方向、鼓舞士气,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学院将密切跟踪学生的复试动态,继续抓实抓细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学生“研”续青春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2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陈志军副书记一行调研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