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推进 - 正文

点亮青春,照亮未来

2023/04/27 21:30:02 曾亚琳 点击:[]

为缓解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巨大就业压力,推进学生向高质量就业的转变,借着成渝双重经济圈建设的契机,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27日下午三点在求是楼520室开展基层公务员素质能力要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松主持,特邀国家税务总局资中县税务局局长李晓东主讲,资中县税务局副局长朱彤、副局长周伟、纪检组长潘建恩和办公室主任付海伟受邀参加,学院30余名学生干部悉数到场。

图 基层能力素质要求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晓东局长从情况和基层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方面,首先通过介绍他的工作经历,提出“生长于基层,扎根于基层,退休于基层”的愿景。然后,介绍资中县税务局的具体情况,并指出在改革、领导、执法、任务、经费、干部、工作方面面临的七大挑战。

图 李晓东局长谈话


另一方面,指出青年基层工作者的“八缺八不缺”问题,分别是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思想缺感情、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知识缺文化、不缺想法缺办法、不缺能力缺魅力、不缺活力缺定力、不缺情感缺情怀。接着,针对上述单位及个人的问题,指出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昂扬不要张扬、要自信不要自负、要自我不要自私、要优秀不要优越、要能吃苦不要怕吃苦、要严谨不要拘谨、要有书本气不要有书本气这“八要八不要”的解决措施。最后,李晓东局长对同学们抱以美好的期愿,鼓励同学们积极到基层,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图 同学们认真聆听会议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搭建了和谐温馨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励经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情服务基层,为实现理想价值而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第十二届“云日奖学金”评审会在我院顺利开展 下一条:校地合作促发展,互利共赢谱新篇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