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研讨会

2021/04/23 15:44:34  点击:[]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研讨会

 

4月21日下午14:30,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中心组在求是楼420会议室,以读书分享的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院办公室主任、教科办主任出席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为“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与伟大历史贡献”。会前,与会人员已经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7、24、25、26、27、29、59等重点篇章开展了自主研读。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对相关书籍的研读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喻科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并对治理相对贫困提出了策建议。他讲到,共产党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解决贫困问题作为立党执政为民的根本任务,在不同历史时期选择了符合我国实情的脱贫方针、政策,久久为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典范的贫困治理道路。

研究生支部书记张泽义梳理了建党以来我国城市经济的发展历程,从接管城市、恢复与发展、数量扩张、质量提升四个方面阐述了城市经济发展的历史演进,展现了建党以来城市经济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

党委委员朱勇提到,学习党的历史才知道党的思想博大精深,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创新精神,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站起来了”,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坚持人民立场、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喜获第十一届校级辩论赛冠军 下一条:我院MBA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