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glyb@cqnu.edu.cn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推进 - 正文

【学院新闻】我院顺利开展2023届本科就业工作总结及2024届工作部署会

2023/12/07 20:52:59 彭金凤 点击:[]

为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提前谋划、充分动员并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12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求是楼517报告厅顺利开展2023届本科就业工作总结及2024届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

会上,执行院长郑景丽指出,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全院上下不懈努力、扎实工作,各系教师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动各自资源,带领学生参与各类项目比赛,着力培养提升人才质量,拓宽就业育人渠道、基地和平台,有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和充分就业。

图 1郑景丽院长介绍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

副院长喻科结合我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内容,概括性分析了我院今年本科重庆生源录取情况以及新生报到情况,并就2016届--2022届毕业生对教师教学能力、课程设置、教学过程等七个方面的整体评价数据进行了具体分析,详细解读了包括教学总体、通识教育、课程设置、专业教育在内的七个维度的教学满意度评价结果,梳理总结出历届学生对实践教学、教学改进等方面的建议,指出目前需做好对2024届学生的实习指导、论文开题等工作,建议本科生导师应充分发挥教学积极性,引导新生进行正确的专业选择,同时积极挖掘素材,踊跃报名教学创新等赛事。

图2  喻科副院长根据毕业生反馈意见做教学工作总结

此外,党委副书记李青松围绕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经验总结和2024届就业工作挑战及推进措施,具体总结汇报了近几年以来的各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就业类别和去向落实情况,概括提出了我院“未雨绸缪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的特色就业促进举措,系统展示了我院师生在推进落实各举措下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和效果;并针对2024届本科毕业生概况和学院就业工作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梳理了各阶段任务流程以及就业推进具体举措。

图3 李青松副书记就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做报告

副院长陈宇科系统回顾了2022-2023届研究生就业去向情况、去向特征和就业特征,运用表格数据、图表分析等工具,对2022届-2027届全日制研究生生源分布情况、总人数、毕业生人数和就业意向单位进行了报告和展望。同时指出目前研究生就业工作应灵活执行“积极开展就业辅导”“加强研究生就业培训与指导”“发动全院老师参与就业工作”等六项就业工作计划,他建议应加大督导力度推进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以及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细化落实研究生期末工作。

图4  陈宇科副院长就研究生就业情况做汇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钟敏对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做总结,她强调,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全院教师应守正创新、乘势而上,不断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指导;学院也将坚持育人导向和就业导向,持续优化教学改革进程和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推动毕业生高质量、顺利就业。

图 5 钟敏书记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就业工作方向和任务,研判了未来就业工作形势,不仅有利于促进就业工作平稳、持续发展,也有利于为高质量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12月9日


上一条:【经管“职”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职”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

快速链接